温良。

全看心情。

居言居语2




接触过的人都说,朱一龙是个慢性子。


自己心里也清楚这是实话,拍《新边城浪子》的时候人家早就玩成了一团,我直到快杀青才跟女主角混熟——不是我不想交流,只是有时候觉得没什么话讲。总觉着这样挺不好的,还是得改。


“龙哥特别高冷,每次找他他都特别烦我。”


白宇总这么说,比慢热更直白一点的说法,又好像是带了点抱怨的玩笑话。好吧,我是真不太明白正常人怎么能像他一样有这么多话讲,媒体来探班的时候我们在天台拍戏,刮着大风把他的声音都变得模模糊糊,他还是很执着地讲了很久。讲自己上一部戏在大漠拍的,天天灰头土脸。那时我瞧着这人,想的是这样也挺好,记者应该会喜欢采访这样的人。


他是真的不大认生,又天生阳光,主动凑到跟前给你找话题,调侃也好闲扯也好,总能让你有话往下接,一来二去 倒成了我拍戏以来最快熟识的搭档。他好像特别热爱肢体接触,拍戏间隙不知道什么时候胳膊就搭上肩,脑袋也靠过来,半边身子往我身上贴。镇魂原著是怎么回事儿剧组里大家都清楚,一到这种时候就要起哄,他也乐此不疲地跟着闹腾 闹得我这个年长者耳根都要发烫面颊都要泛红才肯说一句“严肃,严肃。”然后大家哄笑开,我再去推他。


我始终分不清他那些眼神是玩笑还是认真,也琢磨不透他的话里有话是作弄还是试探,他总是温柔到蛮横地把我往怀里拽,而那些时候我好像暂时性失忆般没了掰手腕的力气,只能由着他去。


烦是没有的,就是有点头疼。疼得我神智恍惚,脑子里一片空白,只有一个莫名的疑问。


白宇留着这胡子,拍吻戏不会磨疼人家女演员吗?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