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良。

全看心情。

【双罗】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7-9)

罗非x罗浮生

闷骚傲娇攻x自一为是受(划重点)

 

民国背景但只有恋爱脑,没剧情,也没国仇家恨。

人设全靠我编。

Ooc属于我,双罗属于彼此。


【七】

 

“罗浮生,你该放过自己了。”

 

父亲又一次在睡梦中倒进了血泊里,灰色长衫被血都沁红了,像是什么前清时兴的花样子。温热的血沾了他满手,罗浮生被那可憎又熟悉的触感惊醒,擦去一额冷汗,想起了罗非在大桥上同他说过的话。

 

罗非说,罗浮生,你该放过自己了。

 

窗外雷雨轰鸣,房间里依旧开着大灯。罗浮生紧了紧被自己蹬乱的被褥,心里自嘲。

 

我也想放过自己,可这件事,我说了不算的。

 

 

 

洪帮手里的夜总会包揽了上海的半壁江山,最大的还是罗浮生亲手打理出来的美高美,这里像一个灯火辉煌的城堡,助他逃避黑暗。他在这里抱着洋酒的玻璃瓶,也端着高脚水晶杯,纵情声色,无坚不摧。舞小姐和红歌女都喜欢他这个老板,皮相上佳出手阔绰,又好说话,她们乐意同罗浮生喝酒跳舞,比去陪那些油光满面肥头大耳的男人好了不止一星半点。

 

罗非走进美高梅的时候罗浮生不在大厅,他要了一杯威士忌,接着看见罗浮生提着酒瓶子晃晃悠悠从角落里出来。令人闻风丧胆的阎罗王酒精上了头,从面颊到耳根脖颈都泛红,他鼓着嘴呼一口气,像大学里被拿去做实验的小东西的近亲。罗非难得觉得这个家伙有那么点可爱,接着却看见罗浮生把凑近的莺莺燕燕搂进了怀里,女人抹了口红的嘴唇靠在罗浮生耳边说话,艳得叫罗非皱起眉头,差点捏碎手里的酒杯。

 

他觉得这舞厅实在是不通风,闷得慌,搁下杯子去走廊透气抽烟。一支烟烧到一半,又碰见了来抽烟的罗浮生。

 

“罗非……?你怎么来了?”罗浮生笑嘻嘻地凑近过来,“来找我的?”他一身酒气混着劣质香水味熏得罗非太阳穴突突直跳,板着脸答话:“你不是说三个条件吗?就剩最后一个了,你快提,我帮你完成。”

 

罗浮生也没想到罗非专程来一趟美高美为的是这个,愣了愣神眨巴着眼睛,回过味儿来揭去嬉皮笑脸软下眉眼,神色可称端正严肃:“那你跟我在一起吧。”

 

 

罗非脸色一沉,掐灭了手里还剩一丁点的香烟。

 

“罗浮生,你是不是对谁都这样轻浮?”

 

 

 

【八】

 

第二天一大早,罗浮生就拎着早饭噔噔噔敲开了罗非家门,罗非披着丝绸睡袍还没清醒,罗浮生算是半挤进屋的。热热闹闹地张罗着摆了一桌子,灌汤包还热乎,油条豆浆也不落下,怎么看也不是两个人的分量。

 

昨晚罗非说完话没等罗浮生开口就扔了烟头扬长而去,他咬着后槽牙捏紧自己外衣口袋里的盒子,起了把东西扔掉的念头。而罗浮生吹了半天冷风才醒了神来——噢,罗探长这是吃醋了嘛。他心情颇佳的回房睡了个好觉,决定第二天再去骚扰罗非。

 

只是罗非似乎还没消气,桌上的东西一口没动,他冷眼瞧着罗浮生殷勤,忽然出声问话:“罗少爷是有案子要委托吗?”

 

罗浮生塞着一口氽得蜡黄的油条摇摇头。

 

“没案子?罗少爷今朝捧红角明朝搂舞女,还有空来找我的麻烦?”

 

罗浮生放下手里的半截油条擦擦手,笑得意味深长:“哎呀……你吃醋了?”

 

只是没想到罗非被他这句话弄得脸色更难看,几乎咬着牙问他:“你这样有意思吗?拿我开涮特别有趣是不是?”

 

罗浮生脸也垮下来,闷了一大口豆浆,沉默了好一会儿才开口道:“我拿你开涮?你真当我游手好闲没事可做才望你们事务所跑?我一个跑梨园听京剧的人为什么要缠着你学萨克斯?那部洋文片情情爱爱的我都快看睡着了你以为我真缺个翻译?”

 

罗非半天没说话,空气不尴不尬地卡在原地,最后还是罗浮生先打破了僵局:“罗非,我的确不是什么好人,你可以拒绝我。但是你要是非说我在拿你开涮,是不是有点太没良心了。”他拉开椅子起身要走,回头又看了眼罗非,“灌汤包凉了就不好吃了,我跑了几条弄堂才买到的。”

 

桌上灌汤包还冒着一丁点儿几乎可怜的热气,下一秒就能散干净似的。罗非夹起来咬了一口,心想,凉了确实不那么好吃。他忽然有点想那天晚上在吴阿婆摊子上吃的那碗清汤光面。

 

 

 

 

 

 

【九】

 

罗浮生一连五天没来找他,罗非就盯着书桌上那个没送出去的小盒子看了五天。

 

到了第六日下午罗非被拍开家门,原以为会见到来送资料的本杰明,一拧开门,却见到了浑身是血的罗浮生。

 

罗非听见自己的心跳似乎静止了,他接住罗浮生急切地出门要送他去医院,嘴上不忘问到底出了什么事。罗浮生嘴唇都发白,语气却还轻描淡写:“我那天惹你不高兴了,这不是……准备来给你道歉嘛。没想到出了点岔子,给你准备的礼物丢了,你放心,改天补给你……”说着手往怀里去掏,“不过好在——它还没丢,就是有点蔫了。”

 

罗浮生从外衣内口袋掏出一支被捂得歪七扭八的玫瑰花递到罗非眼前,笑得苍白,叫罗非又急又气,却又说不得骂不得,他刚伸手捏住那朵花,罗浮生就软在了他怀里。他急得一把打横抱起罗浮生,恰好碰见开车过来送资料的本杰明。

 




准备开始谈恋爱了。

评论(2)

热度(1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