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良。

全看心情。

他们之间是有误会的。


何二月以为撒班主是觉得他跟小怡有私情,而且拿小怡换戏园子才把女儿嫁了。其实没有,撒班主压根没往这上面想。


二月出登台前,撒班主觉得自己老了,说的话过了头,其实也是无意,在二月这里也就都成了有意。




再就是我个人觉得班主二月情感是很复杂的,我不想用爱情来写,所以自始自终也没点破。他们之间年龄和原本的师徒关系本身就近似父子。二月改京剧是反叛,挑战权威,可他和班主骨子里是很像的。


只不过班主老了,认了,犟了一辈子,还是认了。


我删去了何二月和小怡的爱情线,变成了简单的青梅竹马兄妹情。于是班主二月就在我笔下拧巴了一辈子,临老了终于和解。


撒班主篇写到了何二月偷学夜奔,原本班主武生改小生的梗是秀树老师想的,我安排何二月也偷学,包括写到他说师父抱不动自己那个像挑衅的撒娇,其实都是在写潜意识里的挑战权威。


十四的男孩对于男人的概念有了萌芽,结果因为莫名的依赖,挑战也是撒娇。偷学夜奔,刚好又被师父打压下去了——哎呀,真造孽啊。


外人眼里,何二月的挑战权威大获全胜,可真实情况如何,大概也只有何二月自己知道了。




至于那么点说不清楚的情愫,撒班主如果真没有,也就不会那么慌张,更不会下狠手去打。毕竟,打的是何二月,抽的是他自己的耳刮子。

评论

热度(6)